动物的伪装

你可能从来没有注意过这样一个现象:有的动物是其他动物伪装的。

 

你在路上走着,电线上停着一排麻雀。

 

“一排麻雀。”你说,用手指着电线。

 

“一排麻雀。”你语气坚定,带着你十二岁应有的自信。

 

“一排麻雀。”

 

然而你没有注意到的是,其中有一只麻雀的尾巴是球状的,有毛绒感。没错,那其实是一只狗熊伪装的麻雀。你没有注意到他的尾巴,你以为他只是一只普通的麻雀。你于是错过了与狗熊的一次邂逅。

 

这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,无时无刻不在发生。毕竟对一个动物来说,伪装成其他动物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,而伪装所带来的保护效果却是真真切切的实惠。于是我们见到了兔子伪装的老虎,毛驴伪装的狐狸,乌龟伪装的孔雀和老鼠伪装的夜莺。

 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你站在悬崖高处,在大风中向下张望。啊,沙鸥翔集,锦鳞游泳,岸芷汀兰,郁郁青青。一种逸兴遄飞的感觉扑面而来,眼角有泪滑过。

 

但是作为一个动物园管理员,你要记住:那些对你芒刺毕露,张牙舞爪的动物其实只有四只短小的腿和一颗脆弱的心;那些夸夸其谈,知天晓地的动物往往才疏学浅,喜欢把头埋在洞里;那些羽毛靓丽,身姿婀娜的动物可能皮糙肉厚,只适合做回锅肉。那些常常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动物,你最好把他洗净,脱皮,破肚,去掉下水,填入葱姜蒜,酱油一勺,料酒少许,先炸后煮,伴以佐菜,出锅即食,蛋白质是牛肉的五倍。

 

不过你还是要常常给他们喂些好的,毕竟他们和你一样,都在长身体。

 

[qrcode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